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渭源县翠鑫苗木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资质合作社介绍资质地图 资质首页 >> 合作社资质 >> 

 

名称:渭源县翠鑫苗木专业合作社

地点:渭源县锹峪乡峡口村

规模:云杉苗木100亩,荒山绿化800亩。

拟发展规模:云杉苗木500亩,荒山绿化1500亩。

一、区域概况

         合作社位于县城西南部锹峪乡,辖区南北长20公里,东西宽5公里,总面积67平方公里,乡政府驻地锹峪村距县城12.5公里。基地距县城30公里,东邻蒲川乡、西北与五竹镇毗邻,是渭源县旅游景区,山里有很多珍稀树种及珍稀动物。全乡有11个村民委员会,73个村民小组3740户,15574人。总耕地面积34088亩。项目区内耕地资源丰富,农村劳动力充足。

二、气候和土壤条件

(一)气候条件:渭源县是古老渭河的发源地,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地貌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平均海拔2200米,西南部的露骨山系,环绕蜿蜒50余公里,中部鸟鼠山系纵横交错,由南向北延伸,构成洮河、渭河分水岭。气候为甘肃中部干旱区与甘南高旱区过渡地带,是一个半干旱、半湿润的一年一熟农业区。地处内陆北温带,属陇中南部温带半湿润区,具有明显的大陆性气候特征,由于南北地势高差悬殊,植被差异明显,表现出南北分明的特点、垂直差异和小气候差异大。北部属温带半干旱气候,雨量偏少;中部属温带半湿润气候,雨量适中;南部属湿润气候,寒冷阴湿,雨量充沛,年平均降水量525.7㎜,降雨主要集中在七、八、九三个月,年平均气温5.7℃,昼夜温差大,无霜期142天,年平均日照时数2421小时。阳光充足,热量不足,雨量变率大,常有旱、涝、霜冻、冰雹等灾害侵袭。

         气温: 年平均气温的地理分布是:在海拔2600米以下地区年平均气温在4℃-7.1 ℃之间,海拔在2700米以上地带的平均气温在3℃左右。全县年平均气温5.7℃,年极端最高气温33.3℃(1966年6月),年极端最低气温: -23.3 ℃(1975年12月)。>=0 ℃的平均气温持续天数237天,>=10 ℃的平均气温持续天数为127天;>=20 ℃的平均气温持续天数只有6天。

         日照: 太阳年总辐射量为1391.1千卡/cm,其中2、5 、6 、7月最大, 11 、12  、1月为15.4-16.1千卡/cm,年平均日照百分率为55%。

(二)土壤条件:土壤沙质壤土,土地肥沃,无重金属离子污染。

三、合作社的组成

         本社由吴泳锋、尹学兵、任春林、武耀辉、黄天一、黄万财共6人发起设立,于2010年4月20日召开设立大会。成员出资总额50万元。其中:吴泳锋缴纳15万元,尹学兵缴纳10万元,任春林缴纳10万元,武耀辉缴纳4万元,黄天一缴纳6万元,黄万财缴纳5万。本社法定代表人:吴泳锋。其中党员2名,下岗个人一名。

          现有云杉苗木100亩,其中:吴泳锋35亩,尹学兵20 亩,任春林10亩,武耀辉10亩,黄天一15亩,黄万财10亩;荒山800亩,其中:吴泳锋350亩,尹学兵250 亩,任春林200亩。

四、业务范围

本社以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法为成员采购树苗,提供技术、信息等服务。主要业务范围如下:

(一)树苗种植;

(二)树苗运输、销售;

(三)荒山绿化、道路绿化;

(四)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

版权所有:渭源县翠鑫苗木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